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太百徐汇店将变身女人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36 上海青年报

  公司高层昨日透露,如果该公司在徐汇区找到新的地方再建一座大型百货店,那么太平洋百货在上海开设的第一家店,即徐家汇店,在2007年左右将可能“变脸”,重新定位为一家女性主题商店。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上海百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太平洋百货的这一新计划透露出上海百货行业正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记者 王原

  定位有望打造女性主题店

  “我们徐家汇店的历史已经有12年,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它的面积和其他百货店相比显得小一些。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在上海找到一家更大的地方开设一家大型百货店,那么对于徐家汇店,我们希望进行从里到外的翻新改造,并重新定位为一家女性主题商店。”上海太平洋百货总经理江庆能透露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百货店在上海百货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既是徐家汇商圈开发的标志之一,也是上海流行百货逐渐起步的源头之一。它的潜在变动,透露出沪上百货业的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未来百货的发展趋势,是高端和精品市场,经过1年的调整,目前太平洋百货的高档商品已经占据了25%的份额,未来可能进一步提高。”据介绍,经过12年的发展,该公司上海3家百货店共计实现营收142亿元左右。

  源起ZARA类专业店今后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入沪的西班牙ZARA专业店,其市场定位为流行时尚,新品上市非常快捷,有时装界的“沃尔玛”之称,它的进入对传统的百货商店将有很大的冲击。

  作为一度引领上海流行百货发展的太平洋百货店,该公司高层分析认为:“不仅会有ZARA,还会有更多的海外专业店进入上海,它们的涌入是一种趋势,对百货店当然有压力。从海外发展情况看,ZARA之类不会进入百货店开店,他们往往希望在整个楼面将不同年龄的产品铺开,这和百货店的运作模式不合。”

  将来社区百货是发展趋势

  目前内地百货店正处于快速扩张期,百联旗下的东方商厦,已经快速扩张至

长三角以外,一口气增加了4家连锁网点,百盛百货即将赴港上市融资,以扩张内地市场的网点规模。在上海发展12年的太平洋百货,未来有何计划呢?

  “内地百货店之所以出现铺天盖地的打折送券等活动,原因就在于全行业严重的同质化竞争。我们希望避免这种状况。可是目前我们还不能够建立自己的自有品牌产品,因为这非常复杂。但是我们希望可以独家代理一些品牌产品,这些则可以形成独家

竞争力。”江庆能总经理分析说,“但是获得品牌在内地的独家经营权,需要相当的实力,其中门店网点规模就是重要的因素之一。我认为,在上海这样的国际都市开设社区百货店,是未来新的发展趋势之一。我们正在朝这一方向努力。我们的母公司远东集团计划,至2010年远东百货和太平洋百货在内地市场可以扩张至25家左右的连锁百货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