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各地机票打折最低至2.5折 比火车硬卧票价还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3: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目前正值民航淡季,各航空公司之间开始上演机票价格战,这几天几乎所有的航线机票都在打折销售,部分线路的机票甚至必火车硬卧票还低。

  上午,记者在北京民航大厦采访了一位刚刚买了机票准备回重庆的乘客。

  ##同期 乘客: 出差,3.5折到重庆,感觉这段折扣低些,上次4折,这次3.5折。

  记者在民航大厦随意采访了几家航空公司,发现除了北京到上海最低4折,北京到广州、深圳5折左右以外,很多航线现在都是3折,甚至2.5折出票,而且基本上都不用提前预定,大多数航空公司提前一天就可以买到低价折扣票。

  记者算了一下,很多航线现在坐飞机已经比坐火车便宜了。像北京到乌鲁木齐火车硬卧是652元,而2.5折的机票才590元,北京到哈尔滨火车硬卧是281元,2.5折机票才260多块钱。像北京到成都、青岛等航线也都类似。来自广州的消息也显示,上个月只能打7到8折的广州飞大连、乌鲁木齐等地的机票,现在4折就能买到,前后价格相差一千多元。另外,上海、青岛等不少城市机场也都有类似的3、4折低价机票。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