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将建海底生态公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深圳市杨梅坑海域第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启动,扩建范围达2.65平方公里,投资额为1700万元。据悉,国内人工鱼礁比较普遍,但以建成海底生态公园来作为项目规划的在国内尚属首次。

  2003年,深圳市投资500万元在杨梅坑完成了人工鱼礁第一期工程,当时共有1平方公里,利用混凝土构件、石块、废旧车船、废旧轮胎、竹木材料等制成,共投入640个总共2万立方米的礁体,分5种不同结构,适合不同鱼群栖息。

  根据规划,2007年,杨梅坑人工鱼礁区将扩展至8平方公里,包括生态公益型人工鱼礁和准生态公益型礁区,生态公益型人工鱼礁将建设成“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准生态公益型人工鱼礁区将限制开发利用,用于发展海上休闲旅游业,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第一个海底生态公园。

  “由于定位不同,我们和香港海洋公园并不形成冲突。”深圳海洋与渔业服务中心主任潘致平介绍:“项目目前仍由深圳市农林渔业局负责操作,属于面对全体市民的公益场所,不以盈利为目的,未来是否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引进经营方还没有定论。”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