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2008年污水处理率瞄准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2008年,上海中心城建成区将基本实现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郊区污水厂网与新城、中心镇同步建设,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5%。

  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中心城区中小河道的环境综合整治。上海市水务局
局长张嘉毅表示,上海市通过自2003年开始的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污水收集管网988公里,使污水处理率从2002年的60%提高到目前的70%。根据《上海市污水处理专业规划》,到今年,上海的污水处理厂的数量将达到42家,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率也要求达到70%。

  上海市中心城区共有河道201段,336公里。自2003年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共投入20亿元用于河道整治。目前已有近170条(段),85%的河道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其中截污治污是主要环节。

  张嘉毅透露,从明年开始,上海将实施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水环境治理专项计划已经初步拟定。根据该专项计划,上海将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2008年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5%。

  下一步,上海将把河道整治的战线延伸到郊区。随之,污水收集以及处理系统也将延伸至郊区。张嘉毅表示,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中,一方面要巩固、提高中心城区河道整治成果,力争三分之一骨干河道主要水质指标基本达到景观水标准;另一方面也要向郊区延伸,重点治理近郊康桥、南翔6镇24条黑臭河道,其中三成要实现基本消除黑臭目标;同时全面推进郊区中小河道整治,25条骨干河道要实现水清、面洁、流畅、有景。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