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国已关闭近两千个停产整顿煤矿矿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实施停产整顿煤矿矿井达到12990个,其中已经实施关闭矿井1933个。

  “要将关闭矿井数量作为检验停产整顿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志。”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内全国关闭煤矿矿井总数不能少于四千个。

  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紧急通知》,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经审查不具备颁证条件的煤矿,必须停产整顿,而且只给一次验收机会,不合格就彻底关闭。

  在实施停产整顿的12990个煤矿矿井中,已有5793个验收,验收合格4672个,验收不合格1121个。此外,今年以来全国还关闭非法煤矿矿井9067个。

  在煤矿停产整顿工作中,各地存在着不平衡,出现了一边关一边建、反复关关不实、假整合不整顿、重停产轻关闭的新情况,还有一些地方仍在观望。年底是煤矿停产整顿工作的最后期限,各级安监、煤监机构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