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高油价对全球航空业造成负面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电 尽管世界各大航空公司努力削减成本,以避免高燃油成本吞噬客运量增加产生的收入,但高涨的油价仍然对全球航空业造成了负面影响。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全球国际客运量和货运量扭转了3年来的下跌趋势,截至目前已经上升8.3%。但是由于油价高企,预计2005年航空业燃油成本将达到970亿美元(约合830亿欧元)。该协会预测,航空业将连续第5年亏损。

  日本航空公司1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120.4亿日元(约合1.01亿美元)。在美国,高油价导致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的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于9月份申请破产保护。已经进入破产重组阶段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三季度则亏损17.7亿美元(约合15.1亿欧元)。

  欧洲方面,由于机票需求旺盛,各大航空公司通过提高机票价格减少高油价带来的损失。法国航空公司10月份的客运量同比增长了8.9%。英国航空公司10月份客运量上升6.4%,但第二季度税前利润下跌了17.7%。(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