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金融业逐鹿央视黄金时段广告 市场推广一掷千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 贾南 傅光云 发自北京 上海

  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和“市场变化的风向标”,央视广告招标见证着11年来中国经济的成长,推动了众多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11月18日,第12届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在北京举行,经过14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标,
最终以58.69亿元的成绩再创招标额的新高。外资品牌宝洁成功卫冕央视“标王”称号,价格为3.94亿元,比去年的中标价3.85亿元上升了900万元。

  此次央视招标与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金融等行业的异军突起。据记者了解,今年金融保险行业成了前六大中标行业中的一员,总中标额为45365万元。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今年金融领域的招标客户比较多。中国入世过渡期将于2006年结束,我国的金融环境将更加开放,金融企业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作为竞争助力剂的广告宣传费用也有巨大的提高,而且这一势头将继续保持下去。

  夏洪波说,这几年,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企业已陆续投放央视招标段广告,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今年招标会上,有更多的金融企业亮相,抢占优质媒体资源,为企业明年的市场推广活动和品牌竞争打好基础。

  今年央视来上海进行广告招标会宣传的时候,夏洪波告诉记者,金融业是央视今年要重点突破的行业。

  据悉,过去央视的一些独家资源都是以单项小招标形式进行销售,今年央视首次将此类独家资源引入一年一度的招标会,同时也将“黄金段位广告招标”的概念延展为“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从“黄金段位”到“黄金资源”,今年央视广告招标的形式与理念之变,为今后更多黄金资源的销售建立了成功的模式。

  夏洪波表示,招标额的增长缘于国民经济的继续快速增长和市场的巨大活力。良好的经济走势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促进企业更加积极地开拓市场,广告投入不断增加。

  从中标企业的地域分布看,今年的中标企业从以往集中在东南沿海,开始向中西部地区蔓延,区域分布更广泛。

  据央视发布的消息,本次前六大中标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14.1185亿元)、医药

保健品(11.5194亿元)、日化(9.5891亿元)、邮电通讯(5.5916亿元)、家电(4.7489亿元)、金融保险(4.5365亿元)。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来临,奥运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在今年的招标活动当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如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人保财险,以及奥运赞助商海尔、伊利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