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成行业晴雨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3:12 每日经济新闻

  邮电通讯、家电成新晋热门,去年两大热门汽车、润滑油黯然出局

  沈玮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的拍卖落槌,将2006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定格在58.69亿元上,宝洁以3.94亿元蝉联标王。本届招标会上,前五大中标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保健品、日化、
邮电通讯和家电,邮电通讯、家电是新晋热门,去年两大热门汽车、润滑油黯然出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袁方指出,一般中标额大的行业都是发展迅速并且利润率比较高的行业。汽车、润滑油整体利润率下滑,导致广告投放相应收缩。

  医药保健行业势头最为迅猛,以11.5亿元总中标额位列行业排名第二,仅次于14亿元的食品饮料行业。北京可尔药业以9500万元中标明年上半年央视“电视剧特约剧场”,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独家冠名明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央视广告部人士指出,《关于调整制药企业广告费税前扣除标准的通知》,是医药保健企业加大广告投放的一个重要原因。《通知》规定,自今年起,制药企业广告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标准由8%提高到25%,制药企业每一纳税年度可在销售(营业)收入25%的比例内据实扣除广告费支出,超出比例部分的广告费支出可无限期向以后年度结转。

  除一些传统大户行业外,一些细分市场的行业也有企业冒尖。山西英文报纸《英语周报》首次中标,以700万元拿到《焦点访谈》后的一个标段,这是央视广告招标历史上第一份中标报纸;阿里巴巴成为首家参与投标的网站,斥资8000万元拿下5个《新闻联播》后的5秒广告标板。

  和前年、去年的2.3亿元、4.9亿元相比,上海企业今年的中标额大幅提升到8.3亿元。光明乳业以2.25亿元的中标额登上“探花”宝座。中标企业还包括联合利华、上海家化、好记星、百胜、冠生园、上海白猫和恒源祥等。

  备受关注的4个黄金资源项目拍卖中,中国移动分别以6509万元和3800万元中标“

世界杯赛事直播”独家特约和“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被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竞得;隆力奇以5606万元夺得“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独家冠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