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德签署60列铁路高速列车采购及技术转让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道部、唐山机车车辆厂、德国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的负责人今日在北京共同签署:铁道部购买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与唐山机车车辆厂提供的六十列时速达三百公里的高速列车合同及技术转让协议。该合同的签定意味着中国将获得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速列车技术。此项订单西门子所获得的价值达六点六九亿欧元。

  铁道部运输局官员在此间说,作为参加本次采购列车的前提条件,西门子公司与铁道部和唐山机车车辆厂签署了列车技术转让协议。这次采购实现了动车组技术全面引进和国内制造,其中实现了一般性组装、车体、转向架、牵引变压器、牵引逆变器、牵引电机、牵引控制系统、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等多种关键技术的引进。

  按照合同规定,在中国生产高速列车,本土化率要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为此,本次中国采购的六十列高速列车,有三列车是完全由德国西门子制造。其余五十七列全部在国内唐山机车车辆厂制造。通过技术引进和国内生产,唐山机车车辆厂将具备时速三百公里动车组设计和制造能力。

  该批列车交付日期自二00八年起至二00九年十二月止。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批高速火车将于二00八年首先运行于北京——天津线路,随后将应用于其他高速列车线路。该列车总长度为二百米,座椅总数多达六百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