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昊华整体收编自贡鸿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4:32 第一财经日报

  昊华集团拟在“十一五”期间对自贡鸿化投资20亿~30亿元,将其打造成西部重要的精细化工基地

  本报记者 霍朗 发自成都

  自贡鸿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鸿化”)集团办人士昨天(17日)向《第一财
经日报》证实,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下称“中昊”)目前已派出管理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鸿化整体划转入中昊集团的相关工作。

  上周末,鸿化集团和中昊集团签署一份协议,宣布现有员工9000余人、总资产25亿元的自贡市属国有企业鸿化集团,整体并入中昊集团。中昊集团由此宣布,将在“十一五”期间对鸿化投资20亿~30亿元,将其打造成西部重要的精细化工基地。20亿元打造西部盐化高地

  鸿化集团系我国西部最大的联碱、氯碱一体的综合性重

化工企业,国内商品量最大的甲烷氯化物生产企业和全国十大联碱、十大烧碱生产企业之一。仅有12年历史的中昊集团,则系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超过120亿元。去年年中,它与中国A股市场蓝星系的东家蓝星集团一起,组建了中国化工集团,是为
世界500强
企业之一。

  中昊集团总经理兼中国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王印海表示,鸿化加入中昊集团后,中昊集团将把鸿化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盐化工和新材料基地来规划发展,将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向鸿化倾斜,全力支持鸿化的发展。

  鸿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布尔向记者具体描述了王印海所指:“中昊拟在‘

十一五’期间,对鸿化实现投资20亿元至30亿元,让鸿化的总资产在现有25亿元的基础上翻一番,帮助鸿化在‘十一五’末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左右。”

  自贡及邻近的泸州市,是我国重要的盐卤化工和天然气基地。自贡市近年致力于推进大化工战略,欲建设“西部重要的精细化工基地”,中昊集团自然被其视为重要的“外援”。中昊急切上攻

  事实上,1993年才正式挂牌运行,并先后隶属于化学工业部、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的中昊集团,近年呈现出极强的上进心。

  初期只有267万元启动资金的中昊集团,目前下属企事业法人单位已达61家,总资产120亿元,“在国内基础、精细、国防化工等方面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拥有外贸自主权、外事审批权、特殊化学品经营权和非银行金融融资机构。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

  中昊近期的一个大手笔是,今年上半年,它与骏马化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未来3年时间内,投入资金54亿元,新上项目9个,建成后年增销售收入70多亿元。至此,中昊整合化工等领域地方国有企业的数目达到12家,势力遍布吉林、河北、河南、湖南、广西等省(市)区。

  中昊这一系列行动,指向一个目标:在“十一五”末,使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5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继续领跑中国化工行业。

  而王印海则表示,接下来,中昊将在搞好主导产业的同时,强化资本运营,“本着‘不背包袱’的原则,对具有一定规模,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加大接触力度,创造条件吸纳一批企业加入。同时,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采用收购的办法,收购1~2家上市公司,加大融资力度。”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