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海洋公园提前开打圣诞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年终保留曲目“香港缤纷冬日节”将于本月25日开幕,而香港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乐园的争夺战也提前打响。

  即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的迪斯尼表现非常高调,在宣布优惠票价的举措之
后,迪斯尼前日还邀请广东各大旅行社和包销商,宣布其12月份的“圣诞”销售计划。

  据参会的广东中旅、广东国旅假期相关人士介绍,迪斯尼乐园销售总监周美宝在会上首度松口,表示将考虑给予包销商更多优惠和利润,但节日期间门票及住宿价格将维持不变。

  此前,

迪斯尼宣布优惠举措时,业内人士曾介绍,其客源结构为中国香港本地市场、东南亚市场和中国内地市场三分天下。而在内地市场和东南亚市场销售形势吃紧时,迪斯尼单单只对本地市场采取优惠措施,并未扩展到旅行社层面,导致收效甚微。

  华南市场迪斯尼最大的包销商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介绍,包销商上月曾向迪斯尼有关方面提交了对乐园门票给予优惠的申请,但并未获得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其优惠额度将可能达到5%~10%。除为圣诞期间造势以外,因为各包销商和迪斯尼签订的合同年底将到期,所以,其举措也是为年底续订合约造势。

  在内地,迪斯尼已在广东媒体上大力投放形象广告,整体宣传其包销商。而海洋公园则宣称,为加深内地游客对其认识,投入400余万港元推出了一套全新主题广告宣传片,14日已开始在广东省各大电视台、报纸及网页上出现。

  据悉,迪斯尼将从12月1日起推出“奇妙圣诞”庆祝活动,乐园开放时间会延长至晚上9点。海洋公园“圣诞全城HOHOHO”活动也将从下月17日至明年1月2日举行,其间公园将延长开放至晚上8点,并考虑增设滑雪道、装置喷雪机等设施。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