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华财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十年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7:36 新浪财经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今日于其在东京举办的座谈会上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基金会”)签订十年合作协议,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同意由基金会派出一名代表加入新华财经董事局(有待股东批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先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的代表均是座谈会的嘉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其研究和分析协助政府政策的形成及实施。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研究中心创立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支持并推广政府政策,从事学术研究,以及就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提供咨询建议。

  根据协议,基金会将成为新华财经的股东,共同携手提升中国企业以及中国金融市场的水平。此外,基金会与新华财经还会共同举办研讨会,为中国企业引入有关国际标准的知识,并使它们了解海外投资者的要求。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结为合作伙伴,当我们的业务与中国金融市场一起成长和扩展的同时,相信这次合作将为我们在中国提供另一个极具份量的支持,进一步强化新华社

中国经济信息中心的固有支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中心是公司多年的伙伴,为公司业务,尤其是财经新闻业务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布希女士指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所提供的建议和指导将能加强我们存在互补关系的各个业务部门,增进我们对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财经市场的了解,并且进一步巩固新华财经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基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先生就座谈会主题“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做了三十分钟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新华财经是将国际标准引入中国金融市场的先锋,通过今次合作将加速开发专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及企业的需要。”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续说:“我们看见基金会与新华财经的合作所产生的强大协同作用,新华财经对产品质素的坚持与我们的政策目标相符,彼此皆秉持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及其国际地位为宗旨。”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中国公司走向国际”,是新华财经庆祝东京上市一周年所举办的活动之一。该座谈会除了邀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担任讲者外,还有其它财经界资深代表,包括东京证交所的长友英资、来自野村证券社的铃木裕,之以及瑞穗证券的经济学者孙涛等。详情可参阅 www.xinhuafinance.com/events_tky_051116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服务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建基于中国且拥有庞大的国际网络,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信贷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关系服务四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成立,总部设在香港,共有17家办事处及22家新闻分社遍布亚洲、澳洲、北美洲及欧洲,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www.xinhuafinanc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企业传讯总监 曾敏琪

  电话:+852-3196-3983 或 +852-9486-4364

  电邮:joy.tsang@xinhuafinance.com

  消息来源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以上新闻稿由新华美通发布。新华美通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和机构信息通讯社美通社(PR Newswire)在亚洲的分支机构。我们向全球各地的媒体供稿,供媒体自由选用。如有疑问,请致电 010-58645286、010-58645296 或者发邮件到media@xprn.com。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