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鄂尔多斯国内羊绒制品首次突破静电“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5:0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内蒙古(中国商业电讯)——日前,鄂尔多斯羊绒制品永久性地解决静电秋冬干燥对人们的干扰和侵袭问题。永久抗静电技术由解放军总后服装研究所研制成功,获科技部一等奖,鄂尔多斯集团(60029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山羊绒的珍贵不仅由于它稀有,更重要的是用它织造的产品各项性能都是消费者所熟知的纯羊毛产品及其它纤维产品所望尘莫及的,特别是鄂尔多斯地区所产的山羊绒,其纤维
弹性、长度、细度、白度、色泽等方面均名列其它山羊绒之前,被国外客商推崇为中国最好的cashmere,誉为“纤维钻石”、“软黄金”。

  进入秋冬季节,我国,尤其是北方地区,天气变得干燥,衣物、毛发常常受到静电的困扰,摩擦起电效应使消费者常感不适。长期的静电干扰和侵袭,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产生焦躁、头痛、胸闷、咳嗽等反应;短期静电干扰和侵袭,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引起皮肤瘙痒、严重的还会引发支气管哮喘和心率失常。

  解放军总后服装研究所早在2002年就开始研究这项永久抗静电的技术,由于这项技术的重要性,它被国家科技部列入2002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日前,这项技术终于研制成功,并且获科技部一等奖。鄂尔多斯集团迅速将这项技术引入制作环节,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这项技术在研究之时,就吸引了鄂尔多斯集团的眼光,对于羊绒制品来说,如果真能突破静电这道瓶颈,将是革命性的一步。为此,这项技术获得突破之时,鄂尔多斯抢先开始了合作,由于永久抗静电技术目前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在羊绒制品市场上,鄂尔多斯是领跑者。

  目前,鄂尔多斯发明生产的羊绒制品经过检测,在手感、质感、观感效果及各项指标上都优于常规羊绒制品。这些永久抗静电羊绒制品彻底消除了静电对人体的干扰,能够有效防止粘身现象和灰尘附着,使穿着更加干净和舒适,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电磁辐射污染对人体的侵害,将身体保护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有利于人身保健。

  对一些永久抗静电羊绒制品进行多达50次的洗涤,这些羊绒制品在烘干之后,抗静电效果没有降低,随着洗涤次数的增加,抗静电效果在会进一步增强。这种永久性抗静电羊绒制品的洗涤和收藏方式与普通的羊绒制品完全相同,也就是说,穿戴与收放非常自然。

  鄂尔多斯集团负责人表示,如果这项产品不具备永久抗静电功能,将全额退款。

  如今,鄂尔多斯已将该项技术成功运用于精纺、粗纺羊绒针织和羊绒机织产品上,并被国家专利局正式授予专利权。永久抗静电的羊绒高档产品成为鄂尔多斯一绝,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得到国内、国际市场的普遍认可和赞赏。

  今年,永久抗静电的羊绒衫、羊绒大衣、羊绒披肩、羊绒毯和各类羊绒制品将大批量上市。鄂尔多斯集团一位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有超过200万件永久抗静电羊绒制品出现在国内各大商场,对羊绒制品市场进行轰炸,国内外消费者共同分享鄂尔多斯人的最新技术成果,享受鄂尔多斯人的关爱”。

  作为我国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羊绒制品加工企业,鄂尔多斯集团的羊绒制品生产营销量占到中国的40%和世界的30%。羊绒制品以其轻薄柔软、手感滑糯、保暖极佳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