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一五间中国规划建设速丰林基地920万公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副主任王连志今天在此间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国规划建设速丰林基地九百二十万公顷,基地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木材九千六百七十万立方米。

  国家林业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中国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十五”建设成就及“十一五”建设初步构想向新闻界介绍。

  王连志说,前不久,国家林业局在河南省召开了全国重点地区速丰林工程建设现场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速丰林工程发展思路。即:把握一个主题,实现一个目标;依靠两个主体,推进三个转变;坚持四个原则,建设四大基地;落实五项政策,强化六项措施。

  据王连志介绍,把握一个主题,实现一个目标,就是要牢牢把握加快速丰林工程发展、缓解木材供需矛盾这一主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步伐,实现两亿亩的既定建设目标。

  依靠两个主体,推进三个转变,就是要紧紧依靠造林大户和企业两大主体,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由以片块为主的数量扩张型向以基地为主的质量效益提高型转变,由以行政推动为主向以政策扶持和市场拉动为主转变,由部门办基地向全社会办基地转变。

  坚持四个原则,建设四大基地,就是要认真坚持科学规划、经济效益优先、培育与利用相结合、科技先行等四个原则;建设林纸一体化的浆纸材基地、林板一体化的人造板材基地、珍贵树种大径材基地和竹材基地。

  落实五项政策,就是要按照“稳定所有权、放活使用权、尊重经营权、保障收益权”的思路,落实扶持政策,争取国家必要的投入;落实资源管理政策,放宽放活采伐规定;落实林地政策,提高林地产出效益;落实投融资政策,建立新的投入机制;落实税费政策,减轻经营者的税费负担。

  强化六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程建设规划;二是搭建政策平台,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建设质量;四是创新经营机制,培育龙头企业;五是加强科技支撑,突出典型示范;六是加强信息宣传,做好社会化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