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自来水业酝酿大发展 耗资数十亿升级自来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2: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通讯员 卢绍琨 郑宝涛)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部署对自来水生产工艺和和供水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进一步提高自来水水质,这一升级改造工程需要耗资数十亿元。

  广州自来水事业起步于1905年。时值100周年纪念之际,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和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昨天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大会。建设部、全国水协会、香港水务署都派
员参加,省建设厅和广州市领导也到场祝贺。

  据广州自来水公司介绍,随着供水能力的逐步提高,该公司已布置逐步对自来水生产工艺和和供水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对水质的控制将从关注生产过程,扩展到从原水至用户家庭水龙头中的各个环节。在生产工艺方面,将分步选择多组合深度处理工艺。在输配环节,市自来水公司开始逐步更换老旧管网,推广有利于稳定水质的新型管材。近几年来,该公司每年用于管网改造的资金都在7000万元以上,其中包括内街管网改造约4000万元。

  据了解,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目前正根据不同水厂水源的情况,通过试验确定工艺,并努力解决征地、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困难。据初步估计,整个改造工程持续时间很长,将耗资数十亿元。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正抓紧进行计算机收费系统的合并,预计明年可以完成。届时,市民除了直接到所在区供水所柜台或通过银行划账缴纳自来水费外,还可以到市内任何一个区的供水所柜台,办理市内跨区缴费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