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冰淇淋巨头DQ加速在华扩张 誓欲挑战哈根达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帆 实习记者 周辉 发自上海

  当“哈根达斯”在中国正被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时候,股神沃伦-巴菲特控股集团旗下的IDQ冰淇淋昨天宣布,将采取加盟的方式加大在华扩张步伐。

  据IDQ全球CEO查尔斯-慕迪介绍,公司计划今年在上海开出10家门店,截至2006年底在
中国市场拥有90家店,此后每年以50家店的速度发展。

  “5年之后,我们希望中国市场成为DQ全球第一大市场,同时,DQ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冰淇淋品牌。”查尔斯-慕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采取特许经营制度来发展中国市场。”

  实际上,定位在5~25元的DQ早在1992年就登陆了中国市场,当时和香港合合集团合作,将北方市场的经营权授予上述公司。但是,13年间,在中国一共才有53间店铺。而这时,哈根达斯却在中国开到了近100家店。查尔斯-慕迪坦言,速度确实慢了。

  但市场不等人,今年8月份,DQ分别与上海以及广州的加盟商签订合同,拓展华东华南市场。华东地区的加盟商为适达集团,其负责华东和湖北市场,昨天,适达公司在上海正式开出8家DQ店铺。同时,查尔斯-慕迪还表示正在和更多的代理商谈判发展中国其他的区域。

  目前,DQ在全球拥有6000家连锁店,去年的营业额达到30亿美元,其单店营业额平均为500万美元。目前在中国市场每年以两位数增长。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