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星巴克挖回创业元老王金龙任大中华区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星巴克宣布,该公司已从良友便利挖回创业元老王金龙出任星巴克大中华区总裁。新总裁将坐镇上海,掌管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地区的星巴克业务。

  星巴克方面表示,王金龙今后将掌管大中华区业务,负责星巴克大中华区战略发展、
市场开拓和营运等一些事务,他将直接向星巴克亚太区总裁Christine Day汇报。星巴克还同时任命了翁以登为大中华区副总裁,他将于2006年初上任,翁以登是现任香港总商会主席。

  王金龙曾是美国星巴克咖啡国际有限公司的创立人之一,曾任该公司全球副总裁,负责除北美市场以外的全球业务拓展。2003年,王金龙跳去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担任总裁。

  “我们相信中国将成为星巴克美国市场外的最大市场。”星巴克国际业务总裁Martin Coles说,“星巴克将开始在中国市场积极扩张,所以我们需要一位对中国市场经验丰富的人来担此重任。”

  星巴克新设立的大中华区总部落址上海这一事实,就表达了其要在中国大陆市场扩张的野心。在美国星巴克的总体战略中,显然中国大陆市场已成为其新全球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星巴克亚太地区副总裁Christine Day曾表示,预计在未来5年内,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数量将超过加拿大和日本,达到500家以上。而现在中国大陆的星巴克总数仅为100多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