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秋航空第二架飞机到位 运行成本可望降低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建松) 春秋航空的第二架飞机15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从11月18日起就将执行春秋航空的部分冬春航季航班,服役于上海虹桥飞三亚、昆明、南昌的航线。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预计,由于第二架飞机的加盟,春秋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可降低5%左右。

  春秋航空的第二架飞机和第一架一样,同为空客320,目前机龄为8年,正处于身强力壮的“中青年”时期。在加盟春秋之前,这架飞机在西班牙一家航空公司服务,执行的是欧洲联合航空局相关标准,有着良好的安全记录,发动机等飞机重要部件正处于较好的磨合期。 王正华还透露,今年12月第三架飞机也将加盟,届时运行成本又可望再降低2%左右。

  自从春秋航空首架飞机启航以来,春秋国际旅行社各地分社的包机业务却大幅度萎缩。由于一些传统的航空公司不再与春秋国际旅行社合作,导致一直以旅游包机见长的春秋旅游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王正华预计,今年旅游业务将损失20%至30%,明年还将继续损失50%至60%。因此,在近一两年之内,春秋的总体利润将有可能下降。

  然而,作为一家民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的发展前景却被许多国外航空公司和一些机场所看好。据王正华透露,目前已经有一些机场开出了诱人的条件,希望春秋航空公司能与他们合作,同时也有一些国外的航空公司希望能与春秋联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