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大洲本田积极应对禁摩风 绿色环保获国家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困惑多数摩托车消费者的“禁摩风”再次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一周内各大媒体及网站对此报道多达14000多篇。而由湖南师范大学3名学生利用暑假调研,针对部分城市“双禁”政策(禁止摩托车、小排量汽车通行)所撰写的报告,在寄送温家宝总理后有了回音。近期,这3名学生收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正式书面回复。回复指出:“禁摩”、“禁微”的一些做法与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精神相悖,已引起国务院领导的重视。

  在这篇由大学生撰写的万言报告中,援引了中国

摩托车协会名誉理事长王立三的谈话:“影响城市禁摩因素之一的摩托车排放污染问题正在得到逐步解决,如新大洲本田向环保要求苛刻的日本出口40万辆摩托车的事实,证明中国一线摩托车企业的质量水平已得到发达国家的认可。”

  作为第一家获得国家环保总局环保认证的摩托车企业,新大洲本田公司一直主张研发低能耗、低污染的产品,在全线产品率先达到欧Ⅱ环保标准后,积极应对更为环保的欧Ⅲ排放标准。

  目前,新大洲本田摩托车全部采用环保型本田

发动机,应用了多项全球领先的尖端环保和节能技术,不仅在“绿色环保”技术上走在了行业前列,其超低的油耗更是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现在,新大洲本田摩托车的平均油耗比国家标准油耗限值低20%,为高油价时代的消费者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特别是代表着最新科技的“新概念”,经济油耗仅为1.31L/100km,比国家油耗标准低37.6%,被权威机构认定为是目前全国市场销售的125CC排量中油耗最低的摩托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