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外资本在中国开展小规模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目前,一些国外私人资本投资者正在中国开展一些相对规模较小的并购交易,而这些交易并不特别引人注目。

  上周,英国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收购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下称
“民润”)的控股股份,收购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民润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企业,也是广东省最大的超市连锁企业,约有115家连锁超市,年销售额人民币15亿元。Ashmore所管理的资金规模为150亿美元,专门针对新兴市场进行投资。

  民润的母公司——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群表示,管理层一直想使公司在农产品批发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但沉重的债务负担在公司的融资方面形成了阻碍。出售民润52%的控股股份加上5个董事会席位中的3个席位,能给母公司提供资金。Ashmore研究业务负责人、投资委员会资深委员布斯(Jerome Booth)强调,公司对民润的投资计划中不会涉及大规模裁员和管理层变动。

  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大宗并购相比,小规模交易在速度上也占有优势,Ashmore收购民润的交易大约花费了5个月,而许多大规模的交易从竞购胜利到获得政府批准还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