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05中国企业与政府公共关系管理峰会即将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5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2005-11-15(中国商业电讯)——11月30日-12月2日,第三届中国企业与政府关系管理峰会(CGPRM3)将在北京假座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与AVAILCorporation共同主办,并获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中德商会、加中贸易理事会,中英商会、中国瑞士商会等机构与驻华商会的鼎力支持。

  此次峰会通过邀请不同业界的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多方位对我国的企业与政府关系管
理的现状与发展未来进行阐述,同多位来自跨国公司的参会者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峰会将邀请到众多国内外在政府关系领域中知名嘉宾出席并做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中既有政界人士(顾家麒,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李道豫和郑砚农,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秘书长;刘福垣,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江,国家行政学院主任教授),也有企业界的精英(ChristianMurck,APCO亚洲首席执行官、CyrillEltschinge、I.T.United CEO;王建民,波音公司副总裁;李剑波,通用电气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以及来自媒体出版业界(何力,经济观察报总编)和公共关系咨询专家 (R3Asia)。本次峰会将成为2005年企业与政府公共关系领域内的年度盛会。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中国加入WTO后市场的加速开放,中国市场的迅速增长成为整个世界经济的亮点。跨国公司纷纷进军中国,在中国市场上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到2000年,世界500家著名跨国公司中,近80%在中国进行了投资。他们不仅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同样重视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同时,随着中国商务环境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中国政治体制的推进,对跨国公司实施政府关系管理战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保持与中国各级政府的沟通联系,并根据中国政府不断推出的

政策法规,对公司战略进行及时有效的调整成为跨国公司政府关系管理中重要的发展方向,如何与政府进行有效沟通成为了诸多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战略的必修课。

  在未来5年中,中国将从低成本制造中心基地转型为创新型的市场经济,在这一转型阶段,跨国公司与政府关系管理不仅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跨国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管理将进一步向战略性和可持续性转变。

  此外,本次峰会将由两天的会议与半天的培训所组成,将通过“国际及中国国内政府与公共关系发展综述”、“成功的政府关系融合:沟通与文化”、“有效的政府与公共关系管理战略的操作”、“代理投资回报-从广告”、“公共关系、媒体和支持机构中获得最大利益”等专题演讲,联同遴选自知名跨国公司在华政府关系的成功案例分析,经验回顾及互动式讨论等丰富多彩的会议形式,来揭示一些关于政府及公共关系管理的最新方法和途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