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多个类别额度用尽 广东纺织服装对欧美出口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满清 实习生/李海林 通讯员/钟雁明) 来自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广东纺织服装出口在经历了上半年一浪高过一浪的热潮之后,从7月开始至今由于对欧美多个类别被设定的额度用尽,一直呈现出逐月回落的态势。

  统计表明,服装类别回落的态势最为明显。以对欧盟出口为例,在之前7个月全省单月出口连续超过1亿美元之后,10月份对欧盟出口额跌落至9340万美元,仅为6月份对欧盟出口
额的38.2%。对美出口方面,全省服装出口额也由6月份的3亿美元逐月回落至10月份的2.3亿美元。

  由于受欧美“设限”影响不大,

纺织品对欧盟出口额则由6月的2亿美元降至10月的1.6亿美元。

  虽然我省下半年对欧美纺织品出口呈逐月下降的态势,但从全年情况看,总体增长势头仍较为乐观。今年1-10月,全省纺织品和服装分别出口50.8亿美元和12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3%和23.2%,且增长主要集中在美国和欧盟市场。

  随着近月来中欧、中美谈判陆续达成一致,尤其是在确定基数时均考虑了今年年初的较快增长,可以预计,从明年年初开始,全国包括广东在内的纺织服装将不仅仅进入“有序出口”时期,今年下半年逐月回落的态势也将得到扭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