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日产“暗降”抢市场(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42 经济参考报
  11月8日,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厂区举行30万辆下线仪式,四款东风日产旗下的轿车依次驶下生产线。
东风日产“暗降”抢市场(组图)
东风日产“暗降”抢市场(组图)
天籁(上)和骐达(下)已成为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同时宣布正式启动一项名为“新起点、新价值”的价值升级活动。这项活动包括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两大部分。其中产品部分,东风日产旗下的天籁、颐达、蓝鸟智尊、新阳光等4大系列车型全面升级,并且新推出天籁230JM-S车型。该车型配备有电动天窗、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副驾驶席电动调节高级皮座椅、电动后风档遮阳帘、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
SCD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备,售价26.48万元。同时,现有的天籁350JM及230JM新增助手席电动座椅,天籁230JK新增智能倒车雷达,价格保持原有水平。

  今年的主打家庭车颐达也将推出了一款新车型—JE升级版,其在原有JE车型的基础上,把铝合金轮辋、智能钥匙、发动机防盗锁系统都作为标配,价格为13.98万元。而打拼战场多年的老将阳光和蓝鸟更披上E时代的战袍,多碟影音系统和专业NAVI的导航系统都成为它们新的利器,售价分别为蓝鸟智尊精英版17.98万元和阳光限量珍藏版15.18万元。

  2002年9月19日,东风和日产宣布正式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年6月第一款蓝鸟轿车下线到今天的30万辆,东风日产用了不到五年多的时间。而从第20万辆下线到现在的第30万辆下线,东风日产仅用了8个月,在短短时间内实现了160%的增幅,为不断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的目标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此次,在车市价格战和利润下滑的不利形势下,在其它厂商降低配置选择低价竞争策略之时,东风日产却对天籁、颐达、蓝鸟智尊、新阳光四大主力车型全部提高了配置,并保持价格不变。

  随着东风有限乘用车研发中心和新发动机厂将相继建成,东风日产宣布将NISSAN正式列入其核心品牌,纳入全球同步开发计划,采用日产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全面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对此,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克己指出,东风日产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日产和东风都有决心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快产品结构的更新升级,努力降低研发、采购、制造、物流、营销、管理等诸环节的成本,提高全价值链的综合成本利用率,进而使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中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作者:史天舒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