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兴隆家园:筹建业委会陷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42 经济参考报

  在北京东四环兴隆小区,作为“父亲”的天翌房地产开发公司把小区的绿地改建为停车场在先,继而“儿子”天翌物业又“非常营销”敛财源,而今“一区交费、三区服务”的事实再次伤了业主们的心……

  “不断暴露出的物业服务不规范的种种问题,更坚定了我们成立业委会、找到满意管家的信心。”兴隆小区临时业委会筹备小组主席戴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语义激昂。
(报道详见近几期的系列追踪报道)

  在临时业委会筹备小组的努力下,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业主授权书上签字的业主已达1300多人,相当于入住业主总人数的40%,这意味着业委会成立的第一步即将大功告成。而在临时业委会筹备小组成员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欣喜,反而显得更加踌躇满志。“小区里的300多户拆迁户是从来不用交物业费、取暖费的。我们要想达到2/3的业主授权,实则就是要发动全小区的所有业主”。谈及此,戴女士眉头深锁。

  一区交费,三区(全区)共享物业服务,这难道是共产主义似的无偿额外服务吗?“原来居住在11、12号楼的300多户业主从来就没交过

物业费、取暖费,并且他们是根本不用交这笔费用的。”一位曾在天翌物业公司工作的匿名人士道出了其中内情,这些住户是小区开发前居住在此的农民户。作为天翌
房地产
开发公司的大股东高碑店乡政府征用了他们的土地,让他们回迁,并承诺他们不用交物业费、取暖费。

  “他们的物业费、取暖费理应由高碑店乡政府解决,凭什么把这笔费用记在我们头上啊?”一位业主对此表示了强烈质疑。更让人惊讶的是,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同属高碑店乡政府管辖的东五环花园闸北里有六栋已投入使用四年的楼区,楼区里700多户的物业费、取暖费本应是由高碑店乡政府拨款的,但实际上他们的物业费和取暖费几乎全部出自兴隆家园,金额高达200多万元。而此前,兴隆小区的业主们一直在交纳没有账目明晰的物业费,并且对上述情况一概不知。

  记者曾多次尝试电话联系天翌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的李经理。遗憾的是,电话接过去,物业公司均以“经理在外巡视”的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联系再三后,记者提出能否将电话接到其他经理或负责人那里,接线员以“经理们刚刚去开会了,不知开到什么时候”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现在最棘手的就是,居委会、派出所都不给我们盖章,得不到他们的承认,我们就不能成立业委会。而且连先前表示愿意给我们提供帮助的朝阳区小区办也开始回避我们,不接我们的电话了。”临时筹备组的成员曾多次找到天翌物业,建议彼此沟通,但均以置之不理告终。

  不得不承认,兴隆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工作已陷入无可奈何的僵局。究竟还有多少障碍横在业主面前?成立业委会还要经受多少磨难?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