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东南沿海大气脉建设网架初步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5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14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其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增建罐容量16万立方米的一期工程第三个LNG储气罐。

  广东LNG项目是国内第一家液化天然气项目,采取中外合资、中方控股的方式。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370万吨/年,设两座16万立方米储罐。今年上半年广东LNG接收站1号储罐和
2号储罐先后一次性升顶成功。第三个储气罐的增建将为日益增长的广东天然气市场提供更可靠的供气保障。二期工程设计规模700万吨/年,项目计划于2006年6月投产。 

  据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广东外,中海油还在

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推进LNG项目建设,我国东南沿海大气脉建设网架初步形成。

  福建LNG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是中海油总公司在沿海投资建设的第二个LNG接收站。包括接收站、输气干线项目和八个用气项目。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260万吨/年,计划于2007年10月试投产。

  浙江LNG接收站合资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二期扩建到年600万吨/年,预计项目2008年建成投产。

  上海LNG项目设计规模为600万吨/年。一期计划于2008年6月建成投产,可形成每年供应上海40亿立方米

天然气的能力。

  据介绍,中海油是我国最早进入LNG业务领域的企业。通过广东、福建、浙江及上海LNG项目的建设,中海油在技术、商务、项目管理和资源谈判等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