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6年油价整体趋降 但降幅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中石油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单卫国在北京举行的“2005年中国石油论坛”上预计,2006年油价总体趋于回落,但回落幅度十分有限。

  单卫国说,有资料显示,2006年的供需平衡可以保障,需求增长150万-170万桶/日,而供应能力增长可望超过200万桶/日,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各占50%。持续了一年的高油价将会推动产油国增产和替代能源的开发,高油价对经济和石油增长的抑制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而发展中国家也会采取相关措施,减缓或取消价格补贴,以抑制需求过旺。

  他同时指出,2006年石油需求增幅可能下调,但绝对量继续增长。特别需注意夏季旅游高峰和冬季气温下降所引发的需求反弹。

欧佩克所供应的原油多为重质高硫,但目前油品轻质化趋势不断加强,而炼油瓶颈短期内难以消除。在此状态下,炼厂事故和政治事件成为敏感因素。这其中包括,沙特新国王的政权稳定性;伊朗恢复浓缩铀活动;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等,都可诱发油价上涨。

  综上所述,单卫国认为,2006年的供需平衡依然十分脆弱,油价下行的力量不是很强于油价走高的力量;除非需求增长出现逆转,油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极其微小;2006年世界石油需求继续增加,市场更显紧张;油价整体水平应该是50-60美元/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