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置信的双楠 地产商与城市的恋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开栏语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成都楼市总评榜以其权威、公信的评奖过程和主流媒体的强大传播力度,已经对成都楼市及消费者产生了深远影响,并成为了成都地产奥斯卡、楼市风向标。去年在成都楼市总评榜上独领风骚的楼盘和企业,今年依然傲立于楼市潮头,以其超凡的表现引领着成都楼市走向新的高度。从这期开始,本报通过对2004年成都楼市总评榜上折桂的企业、楼盘以及年度人物作经典回放,与你共同分享优秀、经验、成功。

  新周刊在《第N城:重庆和它的可能性》里面,用了一个全新的角度来看地产与城市:一个好的地产商是城市地理的时尚教科书,这个话题在重庆,地产商便是龙湖,而把这个话题放在成都双楠,这个地产商就应该是置信。

  从开发内双楠的双楠谊苑到外双楠的逸都花园,从

芙蓉古城到摩登不夜城再到国色天香,置信一直是成都地理新版图的重构者,把一片生疏而荒凉的土地变成新的城市社区。

  成都置信集团总经理黄晓进说:“置信人爱开玩笑:‘我们总是在村里工作,从双楠村到顺江村。’”但黄晓进说,置信最后都把村变成了城。从置信的第一个项目双楠谊苑始,置信发现了双楠,改变了双楠,也成就了双楠,同样,在置信与双楠的贴面舞中,置信迅速地长大崛起,城市也在迅速地长大。而记者近日获悉,置信在外双楠之外的三环边上,将又有一个新的大盘横空出世,从双楠到外双楠,再到外外双楠的顺江,这是一个城市成长的轨迹,也是一个企业追赶城市扩张的脚步。内外双楠的拓荒者现在双楠行走,我们会发现很多以置信命名的道路和街区。

  1997年,在成都人的城市地理概念中,城市的边界依然局促在一环线内,离一环线外的内双楠还很远。1997年的双楠还是一副城乡结合部的样子,路没有几条,垃圾场倒有几个,连公交车都不经过双楠,更别说商业和居住,那里只是一片破败和荒凉的不毛之地。黄晓进回忆说,那时候内双楠,连车都开不进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周围都是拆迁安置房,根本没有商品房开发。

  1997年,行伍出身的杨毫创办了置信公司,而置信的第一个产品却选择了双楠,做了在双楠第一个吃螃蟹的开发商,那时候,“地段为王”的理论正在房地产行业大行其道,置信在双楠的开发在外界看来,无异于飞蛾扑火式地找死,但1997年11月12日,双楠谊苑的热销,打破了地段论对房地产的谶语。

  继双楠谊苑之后,置信一鼓作气,在双楠修建了园丁园、双楠第一个电梯公寓置信花园,置信广场也主动承担了一个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兴建双楠小区的道路,开通市区通往双楠的公交车。

  置信悄悄地改变了内双楠,但让业界真正瞩目于置信对区域的颠覆能力,却是在外双楠开发的逸都花园之后。一位在成都房产界做了近7年的房产记者说,当时逸都花园周围基本上全是农田,而且虽然是紧邻二环路,但是已经出了二环路,成都人那时候在二环路外买房子,在心理上还是有很多抗性的。但逸都花园成功从内双楠走出,到了外双楠,又掀起了外双楠开发的热潮,而逸都花园也基本上奠定了置信在成都地产的江湖地位。成都生活的首善之地双楠,在成都人的潜意识里已经成为一个泛地名。

  在双楠之前,我们只要说城市最好的区域,那一定是玉林,但是双楠颠覆了玉林的垄断地位,双楠成了城市现有居住区域中最好的一个。万科的魅力之城,为了形象表达灿烂的远景,很谨慎的使用了这样一个句子:五年,再造成都升级版双楠!这可以看作一个成熟的地产商对双楠的致礼。

  拓荒者置信的先行,提升了双楠的片区价值,置信虽然不是振臂一呼,应者云集,但是置信在双楠的成功,让双楠很快地在荒地中竖起很多塔吊,许多开发商和投资商都将眼光齐聚双楠,这样就成了一种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双楠越好,对品牌开发商的吸引力越大,双楠一跃成为成都又一个新兴的高品质居住社区。

  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内双楠已成为成都市区最成熟的居住片区之一。然后迅速外延,房产开发迅速带动了外双楠片区的发展,外双楠开发逐步由二环走向三环,向三环外发展,新外双楠片区已初见雏形。武侯大道沿线的房地产开发就开始日显珍贵,众多实力开发商在这一区域囤积土地,秣马厉兵。而置信又先行一步,在三环外的新外双楠板块项目,将在近期面世。400亩大盘,外双楠向外在项目工地上到处是“大干20天,30天内实现开盘”的红色标语,表达了置信积攒了很久的薄发冲动。

  在今年成都秋交会上,房地产圈子里就在流传置信在武侯有一个几百亩大盘的说法,但该消息一直没有得到置信的正面回应,记者近日到武侯大道探营时发现,项目工地外墙早就打出了“置信丽都·花园城”的广告,项目的工地现场的售楼处和园林景观已经轮廓初现。

  据记者了解,置信丽都·花园城位于外双楠,是一个占地400多亩,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大盘。黄晓进说,这个项目设计方案在内部被推翻了很多次过才推向市场,这也是项目在秋季房交会没有亮相的原因。黄晓进还向记者透露,项目将在今年12月份开盘,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为开盘悄悄地做准备。

  置信丽都·花园城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一改成都欧风美雨的建筑风格,将是以巴厘岛为主风格的南亚风情面世。

  从内双楠,到外双楠,再到新外双楠,黄晓进给记者清晰地勾勒了置信的产品线,双楠谊苑突破了一环线,成就了内双楠,逸都花园突破了二环线,成就了外双楠,而黄晓进说,这一次丽都花园城突破的是三环线,再造一个更繁华的新外双楠。

  黄晓进告诉记者,花园城与置信近年来做的项目不同的是,将以80~140平方米为主力

户型,总价在30~60万元区间。

  目前的成都市场,产品供应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就是供需出现的部分失衡,户型过大,单价过高,许多人在抱怨买不起房,而置信一改一贯的高端形象,将户型主动调小,这样就把房子总价控制在老百姓能够接受的范围内了,从80余平方米到140余平方米的房子占到了花园城户型的90%之多,这也是花园城为适应市场需求从中

小户型入手,改变置信房子与老百姓无关的观念,顺应市场。本报记者刘瑞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