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虚增存款现象愈演愈烈股份制商业银行被敲警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王卫平)中国银监会日前召开股份制商业银行座谈会,督促各行切实纠正虚增存款的不良倾向。

  银监会14日发布的消息说,会议“详细列举了虚增存款的各种方式,深刻剖析了造成存款虚增的种种原因,尖锐指出了存款虚增的极端危害性”。

  据银监会有关部门调查,一个时期以来,股份制商业银行将年末、季末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时点,导致存款虚增、水份严重、大起大落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切实纠正这种不良倾向,

银监会提出监管意见,要求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端正经营理念,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对基层支行的检查与监督,按月对本行存款变动趋势及成因进行分析,并按月对本行存款的真实性进行
审计
分析。银监会表示,将进行专项抽查,并将存款的真实性状况作为对商业银行年度监管报告、监管通报的重要评价内容之一。

  作者:王卫平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