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受飓风油价挫伤 沃尔玛三季利润增长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49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昨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由于接连飓风导致多家门店关闭以及油价飙升连累消费支出,沃尔玛当季的利润增长创4年多来的新低。

  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沃尔玛净利润增长3.8%,从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至23.7亿美元,每股盈利从54美分升至57美分。收入增长幅度则相对较大,同比上涨10%至763亿美元。此外,单店销售额上涨3.8%。

  “卡特里娜”、“丽塔”和“威尔玛”三大飓风让沃尔玛当季损失4000万美元并关闭了10家门店。由于消费者热衷于购买那些低利润的生活必需品,刺激沃尔玛销售的同时却削弱了利润。最近3年中,沃尔玛的平均利润增长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塔吉特。

  “从销售面来看,沃尔玛做得不错,但利润额这项上就有所欠缺了。”Coldstream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DonGher说:“他们被包括飓风在内的一系列不利因素所伤,因此必须更新现有的货品结构以增加盈利。”

  事实上,沃尔玛CEO李-斯科特已经在着手进行商品调整,增添了更多的高附加值时尚货品,包括售价1000美元的东芝

笔记本电脑
平板电视
机,这在以往是绝无仅有的。此外,沃尔玛还加大了营销力度,公司9月首次在《时尚》杂志打广告,并在纽约时代广场办了一场时装秀。

  高油价也让沃尔玛颇为受伤。由于沃尔玛的核心客户大都是低收入者,不断上涨的交通成本使这部分客户的消费支出大为降低。即便目前油价有所缓和但仍比去年高出了33%,这对于平均家庭收入才4万美元的沃尔玛客户来说购物影响并未消除。

  作者: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