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韩国借APEC捕捉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4 王星桥于大波吴小军

  初冬的釜山层林尽染、落叶缤纷。第13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这里举行。善于捕捉商机的富商巨贾也从世界各地云集此地,欲借APEC会议的机会大显身手。

  作为此次APEC系列会议和活动的东道主,釜山市使尽浑身解数,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
的招商引资活动。14日,釜山市在其市政厅开始举行为期4天的投资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APEC成员的近500个投资和商业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

  投资会议是釜山APEC系列会议和活动的一部分。期间,APEC和OECD将

  联合举行投资研讨会,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将举行亚太地区投资咨询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的投资和商业机构也将借机介绍投资背景和意向,并提供投资咨询。釜山市则利用这一平台,充分展示釜山市的魅力,大力介绍该市开城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

  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希望借助APEC会议,吸引开发新港和自由贸易区的大笔投资,将釜山建成东北亚的工业、经贸和文化中心。釜山市政官员还透露,釜山将争办2020年奥运会,相信通过成功举办APEC会议,釜山的

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作为一个工业发达国家,韩国不乏利用大型国际活动开拓商机的丰富经验。据釜山市政府官员介绍,APEC会议为釜山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收益将达4000多亿韩元(1美元约合1030韩元)。

  不少国家纷纷看好釜山的投资环境。据了解,日本已派出了一个由55家企业组成的投资团参加此次投资会议,拟投资额总计1亿美元。

  APEC会议期间,韩国各路商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争相为会议做贡献,以展示自己的产品。现代汽车集团、三星、LG和KT等著名韩国电子企业也早已瞄准了APEC会议提供的巨大商机。

  (新华社)(15D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