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南今年首批5家典当公司获准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35 证券导报

  本报讯 (《证券导报》记者 林根)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海南第一批共有5家典当公司近期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成立,至此,海南典当公司数量达到了68家。

  据海南商务厅负责典当行业监管、审批的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这5家公司是自2004年以来,海南第一批获准成立的典当有限公司,分别为,临高新融典当、昌江德兴典当、临高汇丰典当、儋州亿鑫典当和儋州雄龙典当;第二批预计有3家公司申报,他们相关申请正
在筹备之中。吴女士还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平衡海南各市县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已经设有典当公司的市县,就不再批准设立新的典当公司。

  临高新融典当是海南临高县成立的第一家典当公司,于11月5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有11个员工。该公司副总经理沈晁进曾经在海南证券市场从业多年,当谈到为何介入典当行业时,他解释说,目前典当行业与前几年相比,风险已明显降低,与其他行业相比,利润较高,前景也比较看好。

  《证券导报》记者从国家

商务部网站查到的最新资料显示,2005年全国第一批获准成立的典当公司共有478家。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海南典当公司数量最多的时候,曾超过300家,之后随着国家对全国典当行业的清理整顿,海南典当公司数量锐减至2004年初的63家,当时注册资本金共为4.97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