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我国“十五”投资50多亿元提高空中交通管理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2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五”期间,我国对民航空管建设投资达50多亿元。在民航飞行架次以年均13.5%的速度增长的背景下,国内航班的正常率保持在80%左右。

  据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苏兰根介绍,“十五”期间,民航总局加大了对民航空管系统建设的力度,投资空管建设资金每年平均都在10亿元左右,力度前所未有。

  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和三亚区域管制中心的建设,沈阳、郑州、武汉等管制中心的改造,提高了我国民航空管自动化程度;空管局相继改造了北京至广州、北京至上海、上海至广州等12条航路,新建了近30套二次雷达,改造了近20套多雷达处理系统和自动化系统及相配套的内话系统、通信线路,雷达覆盖范围扩大,雷达信号更加稳定,为科学安全进行空中交通指挥提供了保障;空管局还对天津等20多个管制中心的自动化处理系统进行了改造,建设了飞行冲突告警、低高度告警处理系统和雷达处理备份系统,初步建立了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空管安全能力加强。

  苏兰根指出,随着我国雷达管制技术的广泛应用,空管设备的不断完善,飞行高度层的增加,飞行间隔和放行间隔的缩小,空域容量的增大,我国对空域资源的利用率正在提高,确保了航班飞行的正常需要。“十五”期间,尽管民航飞行架次以年均13.5%的速度在增长,但国内航班的正常率一直保持在80%左右。特别是去年以来,航班正常率一直超过8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