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余企业争抢明年超女冠名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2:15 东方早报

    借着“超女”创造出的爆炸性传播效应,2006年湖南卫视节目资源俨然已“待价而沽”。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有10多家国内外企业争抢湖南卫视明年《超级女声》的冠名权,而其《快乐大本营》、《春节联欢晚会》等招牌节目的冠名权也已基本敲定东家。

  湖南卫视广告部副主任张若波对记者表示,迄今为止,备受人们关注的2006年《超级
女声》冠名权归属尚在洽谈中。不仅今年的赞助商蒙牛对其仍十分有意,一些外资品牌大头也抛出了“橄榄枝”。“这些公司都属于快速消费品行业,而与今年相比,2006年超女的冠名权价格肯定有所上涨。”

  除了《超级女声》,其他一些节目资源的冠名也成为各大企业争相追捧的“香饽饽”。记者在湖南卫视2006年广告招商项目中看到,《快乐大本营》招商价为1080万元/年,而《音乐不断》、《娱乐无极限》明年全年的冠名费用也分别高达840万元、1080万元。据介绍,虽然这些资源被放在了广告招商项目册里,但基本都已被企业谈定。

  湖南卫视称,2005年《超级女声》不仅掀起了巨大的轰动效应,更使“经营媒体”的节目营销观念深入人心。

  “原来我们是搞媒体经营,即做好节目后,企业往里头插播广告就成;可经营媒体不同,它是把媒体当作一个产品对待,通过节目活动与企业的互动、结合,共同创造、发展及推广这个节目与品牌。”湖南电视台党委书记刘一平说,“明年我们将进一步打出、打好自办节目,并充分做好这些节目活动的营销,进一步发展除超女之外的新品牌。”

  据悉,目前湖南卫视正为强化自身的电视剧、节目活动资源做准备,并在今年超女活动结束后拿到了79个节目创新方案。湖南卫视称,2006年“超级”系列同时还考虑推出“超级”家族新成员———大型少儿团队竞技真人秀活动“超级伙伴”,同时将与韩国最大传媒集团之一MBC就《大长今2》的联合制作或引进进行商谈,还准备推出一大批全国卫视独家首播剧。

  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湖南卫视收视率连年上升,今年1~10月间,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平均收视份额达到3.3%。目前该卫视覆盖全国329个地级城市,覆盖率达到98.8%。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