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让门窗幕墙展深入人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2:35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报

  近年来,我国建筑材料市场持续升温,其间,一年一届的门窗幕墙博览会更是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本次博览会将于11月16至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而早在开展前两个月,预订出的面积就已经接近2万平方米。

  建筑节能 门窗首当其冲

  随着我国建设行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住宅和建筑的节能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年初,建设部出台了《关于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的指导意见》,这为目前建设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指出了方向。“整个建筑物里,门窗对节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冬天保暖,夏天隔热,因此我认为,建筑节能,首先就是门窗的节能。”主办方之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黄圻向记者表示,本届展会就是围绕建筑节能这一主题,包括了吸纳进众多新型铝门窗型材、节能幕墙、真空玻璃等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

  本届展会上,德国、意大利等海外军团将带着欧洲门窗幕墙新成果强势亮相。较以往相比,不仅参展面积有所增加,达到2000平方米,而且更是将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含量高的节能产品在会上展出。可以预见,一批生产效率高、

能源消耗少、价格更合理、设计更新颖的门窗幕墙加工设备将展现在博览会上。

  技术产品用户三位一体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的主办单位——中国建筑金属协会联合中国

房地产协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共同发出邀请函,吸引设计院、
开发商
甚至个人到展会共同交流。黄圻认为,众多制造企业生产的好产品却无法顺利的进入市场,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交流沟通机会的匮乏:“我们一些设计师所使用的图集,样本陈旧,有的甚至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了,那些好的、新的产品设计师并不知道,或者说并不是十分清楚的知道。”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住宅的门窗幕墙使用决策权掌握在开发商手中,而真正的使用者很难有选择的机会,这种“供需不见面”的情况更加剧了沟通渠道的闭塞,因此,通过展会等渠道完成设计、建筑、使用三方的沟通已经成为当务之急。针对这种情况,本届展会的一个重要宗旨就是让建筑设计部门、地产开发部门以及个人用户进行充分的沟通,通过这种多方位的沟通,将技术、产品、用户三者有机结合起来。

  比肩国际知名展会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专业代表性的门窗幕墙业展会是纽伦堡门窗展,展出面积已经接近10万平方米。黄圻向记者介绍说,该展的最大特点是专业性和实用性,2005年中国(北京)门窗幕墙博览会今后将在这两个方面进一步下工夫。“在纽伦堡展会上,经常会有建筑师来寻找需要的产品,也经常可以看到许多相关职业学校的学生观摩,更是会有普通百姓来寻找自己需要的门窗。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专业人士和普通百姓其实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成功的展会,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展会品牌,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深入人心”,而要达到这一目的,就要在服务于专业观众的同时,服务于社会公众。既要满足参展商和观众的需要,又能够把新技术通过展会传播于众并转化为生产力,最终完成人居环境的改善。黄圻最后强调,一个有价值的展会,要服务于行业,要造福于社会。只有这样,才不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才会拥有持久的生命力。G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