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A380首次亮相亚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11日上午,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飞机———空中客车A380成功飞抵新加坡,开始首次亚太之行。随后它还将飞往吉隆坡、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机场,并将于11月底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上做飞行表演。

  成功首飞的第一架A380现身新加坡

  这是A380首次离开欧洲,不仅让订购A380飞机的部分航空公司能够在自己国家一睹其风采,而且可以让这些国家的机场有机会提前检测为A380将来的商业运营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

  首次造访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的空中客车A380编号为MSN001,也就是在今年4月27日成功首飞的第一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它与另外4架A380还承担着飞行测试的任务。在这架A380飞机客舱里,装配了大量的飞行测试设备、测量装置和很多注满水的压舱水箱,用来模拟A380满载乘客和货物时的状态。

  新航将成世界首家运营公司

  11日,当A380飞至新加坡之时,新加坡航空公司A380的总装工作在空客法国图卢兹总部按部就班的进行。其中的首架将在最终完成结构和系统安装后,尽快进行首次

发动机启动。

  新航将于2006年底成为世界上首家运营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

  国内明年有望进行机场兼容性测试

  空客公司正在与民航总局、机场和运营商进行沟通,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空客公司有关负责人11日称,如果能得到民航总局和相关机场管理层的同意,空客公司希望于2006年在中国进行A380飞机机场兼容性综合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