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昆明曲靖两大烟厂合并改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陈昌云) 日前,中国烟草首家由工厂制转为公司制的母子公司试点红云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标志着昆明卷烟厂与曲靖卷烟厂实现强强联合,云南烟草业联合重组又进一步,由原来的4家整合为3家。

  新组建的红云集团拥有昆明卷烟厂、曲靖卷烟厂、曲靖会泽分厂等5家卷烟厂,同时控股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以上7个生产点共拥有
390多台套先进装备、21000名职工、10个进入中国卷烟“百牌号”名录的卷烟品牌,规模接近300万箱,在全国烟草行业位居第二。

  为适应国际国内新的竞争态势,云南卷烟工业一直在积极推进省内卷烟企业的联合重组。早在年初,继去年“九变四”的重组整合之后,云南烟草又在酝酿新的改革。9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关于昆明卷烟厂与曲靖卷烟厂合并改制的批复》,红云集团呼之欲出。

  按照批复要求,红云集团建立了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司其职,规范运作。此外,红云集团还统一了两个卷烟厂的资产、品牌、采购、销售。红云集团将实施“做精云烟、小

熊猫,做强红山茶、石林,做稳春城、吉庆,做响香格里拉、福牌”的品牌战略,打造出税利过百亿、规模过百万箱的精品牌、大品牌。

  昆烟创建于1922年,所生产的“云烟”、“红山茶”、“香格里拉”、“茶花”、“春城”等5个品牌的卷烟产品进入国家烟草专卖局卷烟百牌号名录。

  2004年,云南9家烟草企业经过重组整合变成了4家,即昆明卷烟厂、曲靖卷烟厂、红河卷烟厂、红塔集团,现在则变成了红云集团、红塔集团、红河卷烟厂3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