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19.5亿元浦东铁路一期贯通 洋山港投入试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洪其华 发自上海

  洋山港一期工程通过预验收

  记者获悉,本月3日,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口岸开放预验收小组,对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的交通安全设施、通信设施、联检场地、检查检验等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及办公、
生活设施等进行了查验。

  验收小组认为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具备相关要求,预验收通过。这次预验收也为国家口岸正式验收奠定了基础。

  此外,本月7日,上海市港口管理局还组织上海海事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港质监站、上海港港政中心等单位,现场勘查了码头、设备、堆场、进出港闸口、中央控制室、综合楼等主体工程。

  查验小组认为,洋山深水港区一期港口工程已初步具备试运行条件,准予备案并投入试运行。

  就在不久前,总投资19.51亿元的浦东铁路一期工程(阮巷至平安段)全线贯通,据悉,铁路将与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同步启动,届时,洋山港的货物通过芦潮港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可以直接往全国发送。

  浦东铁路全长42.87公里。主要以货物运输为主,共有4个普通车站和一个芦潮港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是浦东地区的第一条铁路。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提前两个月超去年总量

  截至今年10月,上海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91.9万标准箱,已经超过去年1455.5万标准箱的全年总量。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港口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上海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持续、稳定发展态势。海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6475.7万吨,同比增长15.9%,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5381.9万吨,同比增长17.3%;内河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8566.0万吨,同比稍降1.1%;集装箱箱量累计完成149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4%,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势头,上海港今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800万TEU,并为明年向2000万TEU冲刺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