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重庆市有望成为西部首批航权放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鼓励西部航空事业的发展,将放开航权限制。重庆市有望成为西部首批航权放开城市。同时,重庆市政府为鼓励国际客货运航线入渝,还将专门设立6000万的基金,鼓励航空公司新开航线。

  重庆有望开放航权

  航权就是指航班在空管区域内飞行的权利,在我国,要开航线必须通过8个关卡。但航权放开后,航空公司要新开航线就简单多了,只要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并批准,报民航总局备案,航线就能顺利开放。

  2000万元扶持新航线

  为鼓励航空公司新开航线,重庆市政府专门设立航空发展专项资金,并以每年2000万的额度,补贴新航线。

  王鸿举市长表示,争取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来渝兴业。特别是由于专项资金重点补贴货运航空,必将有力推动重庆货运航空的发展,进而带动重庆物流业的发展。

  川渝两地争抢航空市场

  重庆市政府为何拨专项资金扶持航线?除了重庆作为西部交通枢纽的需要外,川渝两地争夺航空枢纽地位也是原因之一。

  重庆国际机场已经实施航站区扩建和跑道延长工程,并启用了新的候机楼,如今该机场已具备直飞欧洲、澳洲等中远程航线的保障能力。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这几年也没闲着,目前,双流机场的落地航空公司有20多家,国内航线有70多条,国际航线6条,国际包机航线20多条,每日进出港航班达280架次以上。而且成都机场已有了再次扩建机场的计划。

  重庆是个潜力股

  川航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昨日称,成都在国家统一制定的停飞费率上,做了一些优惠和让步,拿一架波音737飞机作比较,国际航班停重庆需要支付1.8万元费用,国内航班停一次需要支付7000元费用;但成都机场却优惠。该负责人说,不少航空公司选择成都还另有原因:成都是到拉萨、

九寨沟的传统中转机场,人气本来就旺。

  不过对于重庆的前景,川航人士也看好,因为有了政府支持,再加上重庆经济快速发展,相信3年内,就会有航班直达欧洲。

  作者:记者 王渝凤 李伟

  (来源:重庆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