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沈飞牵手庞巴迪欲造民用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全球第三大飞机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合作,一旦合作成功,沈阳生产民用飞机的梦就能圆了。庞巴迪高层造访昨天,记者从沈飞内部得到消息,全球第三大飞机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正在谋求与沈飞合作,而且沈飞的主管单位,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已经同意此项合作计划,目前正在等国家主管部委的意见。

  今年5月,庞巴迪公司副总裁皮埃尔率队来沈阳,洽谈与沈飞的合作。一个星期前,庞巴迪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多昂亲自来沈,力求推动与沈飞的合作项目进程。相关人士表示,副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半年内两次来沈,足以说明庞巴迪对这个项目的重视,对早日合作成功的渴求。

  是多年合作伙伴

  与波音空客不同,庞巴迪主要生产支线飞机和公务机,在这个领域,庞巴迪已经做到世界第一。其实,沈飞与庞巴迪公司合作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这期间沈飞主要是为庞巴迪生产加工零部件,而双方此次的合作计划是合资建厂,共同生产飞机。

  将生产支线飞机

  据透露,庞巴迪将在合作项目中向沈飞公司转让技术,与沈飞共同进行产品开发。记者了解到,双方准备合作生产的是110-130座级的C系列支线飞机。

  沈飞是中国最重要的航空工业企业,虽然近20年一直在参与民用飞机零部件的制造,但是,从没有出产过民用飞机整机。生产民用飞机一直是沈飞的梦想。记者了解到,现在,庞巴迪与沈飞双方对合作都很乐观。

  作者:记者金超

  (来源: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