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赵岸青:别对安全不合格矿“高抬贵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0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这次国家的态度非常坚决,一定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别一抬手把自己套进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第六督察组一到达黑龙江,带队的中纪委驻安监总局纪检组长赵岸青就来了一个“下马威”。

  赵岸青说:“执法验收过程中不要怕得罪人,该关就关,决不姑息养奸。作为国家监察干部有权更有责。”

  煤矿安全监察系统掌管着“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查颁发和管理,在煤矿安全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据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介绍,随着这次整顿关闭工作的推进,截至10月底,黑龙江省停产整顿的煤矿总数已减少到345处,主要集中在鸡西、鹤岗、双鸭山和七台河四大煤城。

  看到这些停产整顿企业的验收日期都排在12月份,赵岸青指出:“年末岁尾这种扎堆式的验收难免走过场,时间要再抓紧一点。决不能降低标准,一抬手把自己套进去!”

  作者::毛晓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