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航空制造企业和空客签署5亿美元合作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冬)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式访问英国之际,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昨天晚上签署协议,继续扩大双方在A320飞机机翼项目上的合作——在中国制造A320飞机机翼翼盒。协议总额为5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签署的单笔最大合作协议。

  空中客车公司总经理伊恩·格雷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
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包括了今年4月双方在北京签署的A320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的启动合同,确认了双方在A320飞机机翼项目第三阶段的合作——包括生产A320飞机机翼翼盒及所需的外购件的管理。这是空客公司向中国进行技术转让的一项重要新成果。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表示,A320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客公司与中国一航进行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业合作项目。今年4月双方已经成功启动了该项目第三阶段机翼翼盒的生产。“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我们将逐步掌握完整的A320飞机机翼翼盒制造技术。”

  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中客车对中国进行技术转让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1999年,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签署协议,计划分阶段向中国转让A320系列飞机机翼制造技术和生产线,目标是到2007年底使中国能够为空中客车在英国布劳顿和北威尔士的工厂制造A320系列飞机完整的机翼结构。

  目前,在全球运营着的3800多架“空客”中,有一半以上都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