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创维酝酿业内收购 基本锁定华东地区一彩电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消息人士称,深圳创维集团计划收购一家国内的彩电制造企业,利用已有的营销网络经营第二个彩电品牌。国内彩电行业已久不闻收购之声,创维此举可能激发行业内新的整合。

  创维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此消息未作正面确认,但也表示创维已将未来市场的主攻方向确定为偏高端的液晶电视,如要建立更加完整的产品线则很可能需要引入新的品牌。创维中
国区营销总经理刘棠枝11月7日向记者表示,创维已将未来市场的主攻方向确定为液晶电视。他说,“在当前日趋成熟的国内渠道以及消费层面上,液晶电视的增长能量开始释放。这其中有价格上的直接因素,也有适应彩电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需要,因此创维有必要把握行业脉搏抢占市场先机。”日前,创维集团携35款最新的创维平板电视在上海开展营销活动。

  有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创维此前与数个厂家洽谈过收购意向,但目前已经基本锁定华东地区的一家彩电厂商为收购目标,这与创维着力开发华东地区市场也有一定关系。据悉,创维目前的资金流状况也可以为收购提供支持,创维数码年报显示其银行现金及存款为19.4亿港元,同比增长336%。

  目前,创维集团在香港

证券市场的上市旗舰创维数码仍在停牌之中。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