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奖保护水资源有功之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42 经济参考报

  第六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近日在北京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优秀的环保项目脱颖而出,分享了今年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设立了“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的鲜明主题,并在武汉、重庆和上海三地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性推广活动。围绕水资源保护,今年的奖项申报工作得到了全国各地环保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今年评选出的22个获奖及提名项目,
既有注重普通民众参与的流域管理、用水管理的经验推广,又有恢复湿地及生物多样性的有益尝试,还有更多的关注当地水资源的环保知识普及和水污染损害的法律维权,范围涉及长江、黄河、淮河、珠江、太湖等各大重点流域。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汪纪戎说:“‘

福特汽车环保奖’为广大群众参与我国的环保事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收集反馈群众信息方面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福特汽车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中折射出来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应向社会推介,也很值得更多企业学习和效仿。”

  埃德塞尔·B·福特二世在颁奖典礼上说:“从福特汽车公司创立之初,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便成为了我们重要的经营理念之一。我们秉承这一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提供更环保、更实用的汽车。此外,我们还将坚持不懈地在全世界范围内继续开展包括‘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内的社会贡献活动,与当地人民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为了始终保证福特汽车环保奖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环保领袖,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格平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特别顾问,并同时邀请五位中国著名的环保专家、资深环境新闻工作者、活动家,组成第六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担任组委会主席。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奖。

  “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坚持每年向从事环保事业的优秀的个人和团体颁发总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经费。经过六年的发展,“福特汽车环保奖”总共投入经费约1500万元人民币,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出资并独立运作的环保资助项目之一。“福特汽车环保奖”将继续关注中国环境发展的热点问题,为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