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山姆士大卖场已关门 七宝大卖场洗牌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25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山姆士的“房东”丰鼎置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上海唯一一家山姆士大卖场将关门撤走。上海流通研究所副所长冯汉良认为,这主要是七宝商圈的大卖场过多、竞争过于激烈所致,他预计七宝商圈还会有几个大卖场要关门。

  “山姆士不开了,我6日接到了他们采购人员的电话,通知我们去清理库存商品。”昨日,一名正在山姆士卖场外广场上清点退货的山东供货商说。在那里忙于清点退货的供应商还有数十位。

  “这次只是清退存货,所欠的货款还未拿到。”一位向山姆士供应酒和饮料的上海本地贸易公司老板叹道。山姆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供应商何时拿货款,“可能要等到法院判决后”才能确定。已有供应商就欠款问题起诉了山姆士。

  同样,山姆士还欠物业公司方丰鼎置房租费、电费及管理费共300多万元。

  资料显示,山姆士由A.G.Rothey于1974年在美国犹他州创立,1999年进入中国,在山西成立了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后又与太原洪达集团合作,目前太原洪达集团共有6家山姆士大卖场。该集团董事长冯长洪在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以3.6亿元排名第483位。

  “山姆士的经营不善,与周边大卖场过多密切相关。”与山姆士同处一地的港澳购物中心办公室主任朱翔琳分析。她还指出,山姆士开业初期的客流还可以,但今年9月底易初莲花在山姆士500米外开店后,山姆士客流开始大幅减少,其免费班车拉过来的一些顾客,并没到山姆士购物,而是去了易初莲花。

  上海流通研究所副所长冯汉良也认为,山姆士关门的最主要原因是七宝商圈本身的大卖场过多,目前该区域已有8家大卖场,每个卖场间隔仅1公里左右,而按合理布局,每个大卖场相隔应是3公里左右。“周边都是比山姆士规模大的大卖场,而山姆士在上海只有一家,其经营成本肯定比其他卖场高。”

  冯汉良认为,“山姆士的关门,在七宝商圈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2到3个大卖场被淘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