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信日立进军教育行业 中央空调市场迎来新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5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5-11-08(中国商业电讯)——目前,海信日立凭借自身的品质技术优势成功进军教育市场,取得杭州师范学院、河南大学、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南汇校区、同济大学、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等多个项目。

  成功开拓教育市场,对于以海信日立为代表的多联机中央空调厂商而言,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转机。如今,国内传统空调市场日趋饱和,中国中央空调企业开始通过挖掘行业需
求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海信日立开拓教育市场大获成功不仅确立其在教育行业牢固的市场地位,也成为今年中央空调业界焦点。

  教育领域中央空调市场广阔

  “

十一五”期间,教学基础设施的改造速度明显加快,仅中央空调这一领域就蕴涵了巨大的商机。未来将有6亿的市场份额,教育行业将成为继
房地产
、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后中央空调厂商的又一个金矿。目前市场多联机中央空调系统正逐渐得到了教育领域的青睐,变频多联技术的节能性已经得到了使用者的充分认可。

  教育领域中央空调市场广阔,但是对于教育领域而言,学校教室、

图书馆、食堂、宿舍是中央空调应用人数较为集中的场所,教育领域对中央空调硬件提出了比传统市场更高的要求。

  三大技术赢得洗牌角逐

  中央空调

  必须具备三大特性才能满足教育行业的“特殊需求”。即人数短时间内骤然增减,能够对负载的瞬间变化及时作出响应;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空调噪音必须是超低分贝。

  为满足教育行业对中央空调的特殊需求,日立SET-FREE变频中央空调进行了技术升级。首先,针对负载变化频繁、迅速的问题,日立SET-FREE采用了涡旋式变频压缩机,一开机压缩机即处于高频运转状态,达到设定温度只需要几分钟,而后即低频运行,当个别房间室内机工作,室外机相应进行部分负荷运转,能够迅速达到设定温度。日立SET-FREE变频中央空调比传统中央空调节能高达27%,仅此一项就能为学校节约不菲的资金。考虑到室内空气的流通问题,日立SET-FREE引入了独有的换新风功能,并采用了特殊抗菌材料,能够有效地抑制细菌的滋生,从而达到室内空气永远“如沐春风”的效果。日立SET-FREE不仅采用了世界先进的降噪音技术,而且压缩机本身运行平稳,有效地减小了压缩机的振动噪声和电磁噪声,极大地降低了噪音,从而在教室、图书馆只闻“朗朗读书声”。

  “口碑效应”勇占市场先机

  品质和技术是海信日立进军教育领域市场的立身之本,而“口碑效应”则成为海信日立征服教育领域客户的杀手锏。由于中央空调系统结构复杂,加之缺乏专业知识,客户更希望在得到良好的售前、售中服务基础上,其选用的产品能够物有所值。

  日立SET-FREE技术不仅能够满足学校对中央空调舒适、健康的简单要求,其独有的直流变频技术,还可以根据室内负荷合理调节压缩机的转速,大大提高了压缩机的运行效率,也与当前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的大趋势相吻合。

  凭借国际领先的日立SET-FREE变频多联技术,海信日立在多次在教育市场的“竞标”中脱颖而出,不但达到了学校的期望目标,而且中央空调的实际运行表现还给予客户以意外惊喜,从而为海信日立中央空调在教育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用过的都说好”成为促使客户选择海信日立的重要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