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完美天狮转型方案浮出水面 对团队计酬只字不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

  眼见全国“打击传销风暴”启动在即,各直销公司的转型方案陆续“浮出水面”。记者昨获悉,天狮和完美已公布了各自“过渡性”整顿方案,或停止人员招募,或大幅调低销售折扣。但与老大安利宣告与团队计酬彻底“决裂”的表白方式不同,这两家企业对这一敏感话题“只字不提”。

  昨天,完美公司的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从即日起,完美总公司及全国各地分公司、专卖店,暂停接受新增优惠顾客的申请,直至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全体业务员应加强个人的零售工作及售后服务。”

  业内分析认为,该公告实际上是通过暂停人员招募的方式,为完美整顿市场赢得时间。据悉,作为1998年后的十家直销转型企业之一,完美虽然名声不及雅芳、安利两巨头“响亮”,但在业内,完美被认为是一家成功跟随安利的直销转型企业,同时在店铺建设上又向雅芳靠拢,目前完美专卖店已达3000多家。

  此外,李金元旗下的天狮集团近日也正式公布了中国区直销员薪酬制度调整方案。根据该方案,天狮直销员的销售折扣将大幅削减,无论是天狮的业务代表、业务主任还是业务经理、高级业务经理,都将执行18%的销售折扣。在佣金奖励方面,奖励分为三个等级。如果销售任务完成,业务主任可享受4%的佣金奖励,高级业务经理享受12%的奖励。

  “天狮此次对于销售折扣,的确是大幅的调整。”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调整前各级的销售代表享受的折扣大不相同,从15%~40%。而此次调整主要是为了让天狮的奖金比例强行压制在条例规定的30%以下。

  天狮集团近日公布薪酬制度调整方案,直销员的销售折扣将大幅削减。

  不过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完美还是天狮,都对如何取消“团队计酬”,以及取消后对经销商、直销员的安置问题闭口不谈。而实际上这是《禁止传销条例》11月1日正式实施后,此前实行多层计酬的直销团队最为关心的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在整顿前,天狮集团的直销人员除了销售折扣外,还有开拓奖、激励奖占40%,协助奖占5%,荣誉奖占4.5%,特别奖占2%,发展奖占1%等。那么调整后,目前这些奖金是否已全部涵盖在4%或12%的“佣金奖励”一项,天狮有关人士昨天未做出正面解释。

  业内认为,让巨头们避谈禁止“团队计酬”的主要原因,还是怕销售队伍流失。“在其他公司还未公布方案前,还是以观望为主,边看他人的方案,边调整自己方案。”此外也有业内人士称,虽然95%的直销公司之前都采纳团队计酬,但只有安利公开承认这一点。“所以其他公司公布方案的时候不愿意谈及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