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达成暂时协议 > 正文
 

中美纺织品协议今日有望签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27 新京报

  男裤、化纤布、毛衣、袍服、窗帘设限时间将明确

  本报讯(记者 李武)历经7轮艰苦谈判,中美双方终于在纺织品贸易博弈的过程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据海外媒体报道,中美双方就纺织品问题达成了一个基本协议,双方有望在8日正式签署协议。分析人士指出,在未来3年内,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也将迎来一个稳定的环境。

  据美方官员透露,中美协议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到2008年结束,协议涵盖部分中国输美的敏感纺织品(即出口量较大的产品),并规定这些敏感产品在2006年的出口增幅被定在8%-10%,2007年的增幅为13%,2008年的增幅将达16%-17%.有纺织专业人士指出,此前,中方一再坚持协议只能执行到2007年,而美方也一再宣称中国纺织品出口年增长速度只能控制在7.5%左右,从美国官员透露的情况看,即将达成的中美纺织协议中双方都在一些细节方面作出了一定让步。

  

商务部研究院博士研究员梅新育指出,对于协议确定的敏感商品出口增长率不能单纯通过数字评价,要看出口基数的计算是依据什么标准。

  如果该协议出口增长基数以跨年度计算对中国而言则更为有利。

  欧盟贸易委员波特曼上周曾对当地媒体表示,中美离最终的签署协议仅“咫尺之遥”,美方也根据谈判进程将对中国5类

纺织品(男裤、化纤布、毛衣、袍服、窗帘)的设限时间延迟到本月8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