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禽流感考验家禽养殖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袁泉

  当禽流感在全球呈蔓延之势,同样也考量着中国家禽业。对于世界家禽养殖和出口大国的我国来说,不能不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和严重的威胁。

  记者了解到,养殖业是安徽广德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县目前有家禽养殖大户
2000多户,规模养殖在几十万只的民营企业有20多家,每年出栏的肉鸡占安徽全省三分之一以上。

  但是,曾经在2004年初遭遇禽流感疫情的全国家禽养殖大县———广德县,今年的情况却令人欣喜:没有出现去年初全县养殖企业和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出不去、卖不掉、杀不了、喂不起的恐慌局面。

  首先,广德县委、县政府把防范禽流感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从平时抓起,从基层农户抓起,从龙头企业抓起,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第二,政府和企业、农户签订家禽养殖防疫承诺书;第三,畜牧农技中心平时加强监测,深入农户做好家禽免疫工作;第四,龙头企业示范带头,安徽和威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生产规模化、行业标准化、设施现代化的肉鸡生产养殖,他们率先在国内同行中制定并实施与国际接轨的肉鸡生产行业标准,建立了严密的防疫体系。

  链接

  工商总局启动应急预案

  【据新华社北京7日电】记者今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为加强禽流感疫情期间禽类市场的监管,工商总局现已启动市场监管应急预案。

  据工商总局市场司司长王晋杰介绍,工商总局根据《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规定的禽流感疫情级别,将市场防控禽流感疫情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分为三个等级。一级应急预案规定,一旦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当地工商部门必须在6小时内上报总局,并且必须每日报告辖区市场监管情况;尚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地区,要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报告辖区情况。(王宇)

  北京暂停活禽交易

  【记者陈雪根7日北京报道】北京市工商局今天提出七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场禽流感防控工作。决定从即日起全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社区菜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一律暂停活禽经营、宰杀等交易活动。今天,市工商局对全市各类经营场所落实禽流感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今天上午,全市168个经营活禽的市场以及其它活禽交易场所已全部停止了活禽交易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