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自愿连锁巨头布局中国 未来三年将开店125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7日北京报道】

  全球自愿连锁巨头加快中国布局。国际SPAR总裁高登·康贝尔博士今天在此间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在中国开设125家大卖场和标准超市,并与中国的独立零售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以此推进中国流通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SPAR是全球最大的食品零售组织,于1932年在荷兰创立以来,一直沿用自愿连锁体系。而作为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此前在第七届中国连锁业大会上与河南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和湖北雅斯连锁商业公司签署了许可协议。

  高登·康贝尔博士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与中国本地的零售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分享经过七十多年实践总结出来的世界各地最佳国际零售实践经验,由此延伸我们团结中国独立零售商的努力。”

  去年,SPAR在中国与山东家家悦完成了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的签约。截至目前,家悦已在当地开设了3家出色的SPAR大卖场。据悉,SPAR品牌已覆盖了加上河南与湖北的三个省,总约2.5亿人口。

  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明确表示,作为国家主管部门,商务部将积极支持SPAR自愿连锁体系在中国的发展。

  统计显示,SPAR已在全球四大洲三十多个国家拥有15084家SPAR门店,每天为超过900万顾客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