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九龙南线铁路工程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 香港九龙南线铁路工程7日开工。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在动工仪式上说,九龙南线具有重要功能,会带来很高经济效益,期望如期通车。

  香港九龙南线铁路是香港特区政府“铁路发展策略2000”建议兴建的铁路之一。这条铁路预算总投资83亿港元,预期2009年完工。

  罗智光表示,自从2001年特区政府邀请九铁公司就九龙南线提交计划建议书后,九铁公司及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咨询工作,并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对铁路的设计作出修订。经过4年多筹备,这项工程得以顺利展开。

  据介绍,九龙南线工程建成后,新界西北100多万民众可不用转车直接乘坐铁路列车往来九龙市区。九龙南线铁路还把九龙西铁和东铁连接起来,市民可通过它从西铁接驳到东铁,最远可搭乘铁路列车往来屯门及罗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